狮松 【多年以后】

“你觉得呢?”


狮焰扭过头去问他的兄弟,冬青簇闭上嘴巴,看着巫医缓缓将目光从层起的乌云里移开。黯淡的月光从树梢上坠落,像个游魂般在森林中晃动。她低下头,注视阴影蔓延上自己的爪尖,头顶上的云层还在挪动,将影子带到更远的地方。松鸦羽无神的眼睛看向哥哥。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看起来十分平静,甚至连最初寻找的困惑也没有了。狮焰睁大眼睛,仿佛觉得不可思议。“不知道是什么意思?”

冬青簇微微不耐烦地用爪子划了划泥土,落叶湿腐的气味立刻涌了上来,钻进她的鼻头。在她看来,巫医只是有一个难以实现的幻想罢了,很难理解她的父亲会如此当真。

“我的意思是说……我也不能确定自己是正确的。”松鸦羽的声音越放越小,最后停了下来,抬头去望漆黑的枝条交错的顶盖。那双深邃的蓝眼睛此刻烁着微光,“我不该带你们来的,抱歉。”

狮焰低头,深深吸了一口气,冬青簇看到父亲眸中有了一丝动情。金毛武士走过去,把尾巴放在了松鸦羽肩上。两个身影,很难说他们是否偎在了一起。之前以为巫医瘦弱的样子站在狮焰旁边相差甚远,真正站到背后,冬青簇才发现,他们之间有太多手足间相像的地方。

她于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任凭微凉的夜风拂过脸颊。森林深处传来猫头鹰的鸣叫,声声入耳,可是她的听觉一向敏锐,还是不难分辨不远处两只猫的低语。

“我知道你陷入这种状态很久了。”狮焰漫无边际地开口,“雷族的情况很好,没有病猫挤在巫医巢穴里,可你还是整日焦躁不安地守在洞口,看着大家日复一日地过着安然的日子。其实,赤杨心已经完全能代替巫医这个职务……而且我们都知道,并不是年龄,让你不能够胜任下去……”

父亲的声音越来越小,冬青簇需要竖起耳朵才能捕捉到。是的。她暗暗心想。族里的每只猫都知道,松鸦羽出了一些问题……虽然这些话从留言四起的巢穴传出来并不好听,但巫医的确是遇到些他无法解决的问题,这让他曾经多么冷静睿智,如今也变成一个絮絮叨叨的长老模样。

想到每日徘徊在营地里那颗倒下的树下面,神情恍惚仿佛总也断不掉忧患的松鸦羽,冬青簇总能联想到父亲眼中日复一日生起的忧愁。他们都不年轻了,相互扶持走过了大半生——她从小就听着那些记载悠久光辉过往的故事,记得育婴室里总能看到低声交谈的两兄弟,这也让她对松鸦羽产生了很深的亲情。可是随着营地里与年俱增已经变得高大的橡树,他们也在慢慢变老,直到身上的毛发总不如从前规整,从苔藓窝钻出仿佛一张皱巴巴的落叶。冬青簇能明白那种难过,却不能完全理解。因为香薇歌,栗条还完完整整活在自己身边。许多个季节一望过不到头,飘浮在夜空的星辰,离自己太远太远。

“你究竟还有什么想做却完不成的愿望?”狮焰询问道,他扬起那颗金黄色的脑袋。灰色虎斑巫医把尾巴轻轻收回,卷住自己。他低声嘟哝了几句,可是冬青簇听不清。

狮焰顿了一下,肩膀缩了缩。这时他们的话似乎想要避开冬青簇,放得又低又模糊。她乖觉地转过身,去注视黯淡可怕的树林。只是她的脑袋仍在飞速旋转,他们会说些什么?松鸦羽还有想要他哥哥知道的隐蔽心愿?哈,真是古怪的巫医……可是狮焰又怎么能明白呢?他们已经不再是肝胆相照的孩提时代了。狮焰怎么会……或是说,怎么想去关注?

她暗自嘀咕几句,又抬头去看掠林而过的飞鸟。身后两个背影若即若离,头交倚在一起,在浅淡的月光下照映出柔和的轮廓。




——夕阳红。老年梗。试图去接原著,结果发现写得很尬。每个能看下去的都是小天使✧(≖ ◡ ≖✿)

——其实我是想写BE   


评论(7)
热度(1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益清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