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星跳下树,脚掌接触到坚实的土地。月光如水穿过层层拥挤的四族猫,夜幕深沉,四野寂静。钩星正跃下最后一截树干,他的副族长迎了上来。钩星定了定脚步,低声地与兄弟交谈着什么。


风声不定,时而带着猫头鹰的鸣叫,也并没有把他们的话语吹向耳朵。蓝星收回目光,漫步走向集聚在中央的猫儿们。


红尾正在向两位新晋的武士祝贺。石毛挺立胸膛,精壮的肌肉下蕴藏力量,他的眸光微微闪烁,更多的时候只是倾听逊谢,却掩饰不住神采飞扬。


“我相信你是尽忠勇敢的武士,甚至害怕下一次见面在战场上……”


蓝星没有再听老朋友的话,她注视着雾脚,年轻的武士刚转过身,清澈的月光落在她身上,蓬松的毛发好似落了一层霜,她体态优雅,抬头环顾四周,那样子别为熟悉。蓝星一瞬停了心跳。再看时,雾脚已经望向场边,澄蓝的眼睛亮起来,动作轻盈地穿过猫群,向父亲跑去。


橡心低下头摩挲女儿的额头,雾脚扬起脸,喉咙里发出高兴的笑声,她向后跳了一步,然后推着他往空地走。


橡心低语了什么,父女俩并肩而行。这时,他忽然抬起头,隔着喧闹的猫群,向这里看了一眼。蓝星静静地站着,四爪如同冻在原地。橡心的面庞遥远模糊,他眼中闪烁着什么亦无从得知。她却能捕捉到旧日的痕迹,那些转瞬而逝的喜悦的往事。



她终于忘记了那一日,又终于又回到了那一日。


小苔藓温热柔软的身体贴在嘴边,冷风凛冽,漫天漫野的冰雪耗去了她的温暖。她全身僵硬,徒劳地揉搓着她湿漉漉的毛发,爪下好像垫了一块冰,无论怎样只能摸到寒冷,她的小女儿就这样一点点变得冰凉。


她恍惚,看着雾脚银灿灿的毛发和明净的双眸,想到,如果小苔藓还活着,是不是也会这样漂亮。她的活泼美丽的女儿。


橡心哀哀地望着她,那目光平静而沉恸。他们都想起了什么,思绪在沉如水的月色飘到那个冷夜。但他顿了一下,随机被女儿拽回神思,雾脚轻快地伸展四肢,用鼻头贴上橡心的脸颊。


“恭喜你,橡心。”高星温和地注视着他们,礼貌地开口。“你的孩子们真优秀,他们会是河族的骄傲。”


橡心眼中流露出难以名状的喜悦,或是欣慰,他用尾巴环绕住雾脚,轻触石毛的脑袋。“谢谢。他们也是我的骄傲。”


他的目光一瞬间遥远,再一次低头向风族族长致意,然后跟上等候他们的钩星,踏上回家的路。



你选择了什么样的路,那就要走什么样的路。


蓝星沉默很久,转身向她的族群走去。夜半的风声过耳,瑟瑟的树叶缘枝擦下,掉落在泥土上。森林黯淡静谧,她踩着枯叶而去。







本来是摸鱼段子,好像也打了挺长……

橡蓝,本来是被温柔的小日子吸引,但写了拟人尴尬得自己没法看,被停电自动清除了╮(╯_╰)╭ 

我也不知道ooc不ooc真的,手机戳完直接发……想给自己一个差评

雾星/老妖全程卖萌😂😂

评论(12)
热度(17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益清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